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特王事件韓國瑜稱政治歸政治 蔡沐霖嗆「100%謊言」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永和區立委蔡沐霖(中)。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與 YouTuber 波特王合作拍片,創下高流量點閱;波特王昨(15 日)晚卻透露,中國合作方要求不能出現總統,同時微博一百多萬帳號密碼被擅改,他決定終止合作。對此,韓國瑜卻僅譴責廠商,不願對背後的中國政府多做批評,民主進步黨也特地召開記者會回應,新北市永和區立委蔡沐霖更批韓國瑜說的「政治歸政治」是 100% 的謊言。

面對近日「波特王事件」,民主進步黨新北市永和區立委蔡沐霖表示,這件事讓永和區在地青年群情激憤,韓國瑜卻說要「政治歸政治」,這是百分之百的謊言;民進黨向來不反對兩岸交流,但是有關中共對台的「31 項」「26 項」,以及拉攏青年創業者到中國的過程中,讓很多年輕人血本無歸地回到台灣,讓人覺得是非常需要警惕的一件事。

蔡沐霖提到,中共對台的情況數十年如一日,可以回憶一下這段過程,有教育部門被要求簽署一中承諾書,文化部門在金馬獎上被政治化的打壓,觀光產業出現假交流真觀光的觀光亂象。

蔡沐霖透露,他的選區競爭對手中國國民黨籍的立委林德福,在 2016 年 8 月時,去交流的過程中,竟然見了一位解放軍南海這邊的黃姓將軍,林德福至今不願回應。

蔡沐霖整理了國內多件中共打壓的知名案例。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

針對中共打壓的案例,蔡沐霖也拿出看板一件一件細數,蔡沐霖說,呈現出來的都是大家印象非常深刻的,不管是金馬獎主要贊助商、歌手張惠妹、張懸以及藝人許瑋寧、周子瑜和戴立忍等等,這些案例告訴我們,「中共的打壓完全沒有政治歸政治」,韓國瑜的說法是荒謬的論述。

另外,不只有影視產業,餐飲、電玩遊戲也面對中共的打壓,蔡沐霖表示,如赤燭遊戲、一芳和 85度C等等,通通有這樣的狀況發生,韓國瑜的談話是內行人故意講外行話,這些事件告訴我們一件事情:「台灣青年步入全球發展,追求中國夢,恐怕會是一場惡夢。」

「民主歸民主,極權歸極權,言論自由已經是台灣人的 DNA。」蔡沐霖強調,明年 1 月 11 日我們手中的選票有非常重要的意義,除了可以選擇你要的生活方式,同時還可以築起一道護國保台的保護網,盼大家用選票選擇你要的生活方式,築起護國保台的保護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