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銀:有3名台灣員工 非成員國僱員能繼續工作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IRO4D

美媒近日報導,世界銀行曾要求台灣僱員須持有中國護照才能保住飯碗或被錄用。據了解,目前世銀只有 3 位台灣僱員;世銀發言人表示,來自非成員國的僱員能持續保有工作。

美國新聞網站 Axios 於 13 日爆料指出,總部位於華府的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年稍早告訴現任及準台籍員工,須持有中國護照才能保住工作或被錄用。

據了解,目前世銀僱員中,只有 3 位是持有台灣護照。

被問及目前世銀針對台籍僱員的政策,一位不具名的世銀發言人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Axios文章中所指的內部指導原則源自 1999 年,但世銀從未將這項原則採納成政策來執行。這位發言人表示,上述這項指導原則並非以世銀員工錄用原則作為依據。

世銀發言人指出,世銀資深主管得知此事後,已迅速採取作為修改該指導原則。這名發言人強調:「若僱員來自非成員國或世銀集團沒有營運的國家,將能保有他們目前的僱用狀態。」

世界銀行目前有 189 個成員國,台灣非其中之一。

世銀發言人也指出,對過去慣例導致部分員工被要求取得另一本護照「感到遺憾」,並強調這與世銀的價值不符且已被補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