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報導:美即將宣布 從阿富汗撤離4千美軍

報導:美即將宣布 從阿富汗撤離 4 千美軍。 (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最快將在未來這個星期,宣布從阿富汗撤離大約 4 千名美軍的計畫。

美國和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之間的會談,已經在一個星期前恢復,雙方都在想方設法要降低暴力、或甚至達成停火協議。

然而,華府在 12 日再度暫停了會談,因為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北部的美國主要空軍基地,11 日遭到好戰團體攻擊,造成 2 名平民身亡、數十人受傷。

目前美國在阿富汗派駐了 1 萬 3 千名美軍。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引述 3 名現任與前任美國官員指出,川普政府打算宣布,從阿富汗撤離4千名美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川普政府的官員指出,這項減少駐軍人數的宣布,可能發生在這個星期,但「宣布的時機還沒有確定」。

美國國務院今天沒有就此問題,對法新社作出回應;美國國防部則說要問白宮,但白宮也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美國和塔利班經過多年的談判之後,9 月間達成協議草案,塔利班被要求承諾採取某些安全措施、同意與阿富汗政府會談,以及承諾減少暴力,以換取美國的撤軍。

不過,在協議即將達成之際,喀布爾發生攻擊事件,造成1名美軍喪生,川普政府因此無預警暫停會談,直到日前才恢復會談。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