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許多過去支持者認為國民黨已經變質 謝佩芬要動搖大安區「藍大於綠」

圖片來源:謝佩芬團隊提供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5)日和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一同出席台灣制憲基金會舉辦的《自由.飛》紀錄片放映會,並與導演李惠仁進行映後座談,活動結束後,賴清德陪同謝佩芬到建國花市拜票,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謝佩芬指出,今天特別邀請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來欣賞紀錄片,過去半年來,香港反送中運動所累積的能量震驚了中國、台灣、全世界各地,《自由.飛》紀錄了這場運動中香港年輕人爭取自由、民主的決心。對台灣而言明年的選舉至關重要,已經倒數 27 天,是要維持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還是選擇一國兩制、讓渡主權跟尊嚴的生活方式。

圖片來源:謝佩芬團隊提供

賴清德表示,香港當初由英國交給中國時並沒有經過香港人民的同意,因此現在很辛苦地爭取自己的民主自由,這場運動中除了香港民眾之外,年輕人也勇敢站出來,也受到國際社會的尊敬。賴清德也提到,香港民主派在區議員的選舉中拿下 86% 的席次,台灣是受到中國威脅最大、影響最鉅的國家,台灣這場選舉全世界都在看。

賴清德也說,謝佩芬擁有兩個哈佛碩士學位、台大學位,他原可以有很好的工作、可以過舒適的生活,但作為台灣的年輕世代,選擇勇敢承擔責任、參與選舉、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賴清德表示,民進黨這次提名謝佩芬等優秀的年輕候選人,就是希望防止台灣香港化、讓台灣成為「民主的燈塔」,台灣的民主是一代傳一代,謝佩芬有守護台灣民主、台灣主權的決心,希望大安區的鄉親父老可以支持謝佩芬,將他送入國會。

謝佩芬表示,傳統上大安區的選民結構被認為「藍大於綠」,但她自參選後勤跑基層拜票時發現,許多原先國民黨的支持者認為現在的國民黨已經變質,上至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許多荒腔走板的言論和行為、下至近期立法委員,像他的對手林奕華在外交部、台大醫院的作為,也讓藍營選民開始猶豫,相信這些指標性的現象,表示大安區的選情越來越樂觀。

圖片來源:謝佩芬團隊提供

放映會結束後,賴清德與謝佩芬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張茂楠的陪同下,轉往建國花市向攤商、採買民眾問安、拜票,民眾看到兩人合體現身,也都熱情回應,「謝佩芬當選、賴清德當選」之聲此起彼落,兩人也展現誠意和親和力,努力爭取選民的支持。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