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遭陳雨菲逆轉 羽球年終賽獲亞軍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挾 14 勝 1 負對戰絕對優勢,世界球后戴資穎沒能延續「慣例」,在羽球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女單決賽,於首局率先拿下的優勢下連丟 2 局,反倒以 1 比 2 遭對手逆轉。

2019 羽球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今天在中國廣州天河體育館進行各組壓軸決賽,球后戴資穎歷經 3 局大戰,最終以 21 比 12 、 12 比 21 、 17 比 21 不敵世界排名第 2 的陳雨菲,除與生涯第 3 座年終賽冠軍擦身而過, 17 日最新的世界排名她也將讓出球后寶座,由奪冠的陳雨菲登基。

戴資穎生涯曾在 2014 、 2016 年兩度登頂,去年狀態絕佳的她,在年終賽小組賽因傷宣布退賽,今年她捲土重來,最後一步仍差臨門一腳,惜敗屈居亞軍。

賽前兩人共 15 次交手,戴資穎握有 14 勝 1 負的對戰優勢,並坐擁對戰 3 連勝,今天開賽戴資穎就展現絕佳狀態,開局靠著一波 4 比 0 攻勢取得超前,她並在 13 比 9 領先之際一口氣連拿 5 分,早早奠定勝基,最後靠著一記強力劈殺,先以 21 比 12 拿下。

首局一路挨打、未曾領先的陳雨菲,次局展開強力反攻,她在開賽 0 比 1 落後下連搶 5 分超前,戴資穎因失誤過多,影響追分效率,反以 12 比 21 讓出,兩人以 1 比 1 扯平。

決勝第 3 局,戴資穎開局就面臨 4 比 8 落後,不過她靠著耐心追分,在比賽中段再次追到 12 比 14 ,可惜決勝期她沒能持續追分施壓,對手連拿 4 分再次拉開差距。

面臨 6 分落後的戴資穎沒有放棄,她再連拿 5 分又追到只差 1 分,可惜沒能一鼓作氣扭轉戰局,決勝期她連丟 3 分,最後以 17 比 21 棄守,與冠軍擦身而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