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鐵道迷把握機會 台鐵美學復興特展延長

圖片來源:pixabay

台鐵局舉辦「鳴日─台鐵美學復興」特展,展出新購列車、觀光列車設計,展覽原訂到今天,因受民眾喜愛,台鐵決定將展期延長展至 22 日,民眾可藉VR感受搭乘新列車樣貌。

台鐵自從今年 4 月成立台鐵美學設計諮詢審議小組後,藉由導入設計軟實力驅動創新思維, 13 日起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鳴日─台鐵美學復興」特展,呈現列車的設計過程以及各種創意激盪展現。

展覽首次呈現新購列車設計,日本日立團隊設計的「城際電聯車」,以極簡的黑白風為主題,強調靜謐的移動;韓國現代樂鐵團隊新設計的「空調通勤電聯車」,從使用者角度出發,打造笑臉迎人的列車,並將 1 : 1 的駕駛操作模擬台放置展區,真實呈現駕駛員場景。

在展場中央,呈現台灣設計團隊柏成設計改造的橘黑觀光列車,以原初的台車為主題,創造民眾或坐或臥、最自然的旅遊姿態,欣賞台灣不同的風景。

日韓團隊這次也以虛擬實境體驗,讓民眾透過 VR,虛擬感受搭乘新款設計列車,不僅可近距離觀看新列車遨遊馳騁,體驗車廂中優雅的內裝設計,還能坐進駕駛室,從司機員的視野,觀看不一樣的搭乘視角。

因應民眾及鐵道愛好者的期望,台鐵局今天宣布,「鳴日─台鐵美學復興」特展時間延長,即日起展到 12 月 22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