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兩岸政策 民進黨推國防經濟自主 願接受國對國談判

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15 日)與民視新聞舉辦首場政黨辯論會,邀請到 8 個政黨參與辯論,並將針對公民團體提問的三大議題「經濟發展」、「兩岸關係」、「國會改革」進行回應。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所長沈春華指出,中國對台態度日益強硬,她想請教各政黨,對於未來四年兩岸關係推動優先工作為何,推動過程中,如何確保政黨和政治人物將台灣民主與主權作為首要利益。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晏榕回應,民進黨對於兩岸政策有幾項重點,首先,民進黨推動國安五法的修法與立法,即是希望藉由立法來強化保障國家安全,國安五法推動後,將不會再發生像是吳斯懷這樣的退將,一邊領取台灣人民支付的月退俸,一方面又對中國低聲下氣;另外,為彌補國安五法的不足之處,民進黨也持續推動《反滲透法》,以加強台灣國家安全。

接著則是國防自主,李晏榕表示,因為要增加談判實力,必須將我們的實力增強,才能與對岸進行對等尊嚴的談判,民進黨會繼續推動國機國造和潛艦國造。

李晏榕強調,民進黨立場始終一致,希望可以和中國和平、自主、尊嚴地對談,中國必須尊重中華民國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才能進行對談,如果中國不放棄對台灣推動一國兩制、武力犯台,以及在國際上處處打壓,那民進黨不會接受這樣前提之下的對談。

民進黨執政後也持續推動減少台灣對中國在經濟上的依賴,李晏榕提到,三年以來,台灣對中國出口值已經從 7 成降至 4 成,並配合新南向政策,讓雞蛋不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可以繼續在經濟上達到更高的自主性。

李晏榕直言,中國正在利用假消息傷害台灣民主,希望全民意識到中國再利用民主傷害民主這一個事實,而國民黨是一國兩制的幫兇,雖然口頭上說反對,實際作為卻是在幫助一國兩制。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