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河北多人燒潔淨煤中毒身亡 當地政府稱品質合格

圖片來源:Pixabay

河北近來傳出多起民眾使用當地政府推廣的環保「潔淨煤」取暖,導致一氧化碳中毒身亡或受傷。河北省發改委對此堅稱,相關「潔淨煤」及爐具品質合格,將全面推進加裝一氧化碳報警器。

中國之聲報導, 10 月下旬,家住河北省唐山市開平區窪裡鎮的葉姓民眾在村委會的統一安排下,購買了幾袋冬季供暖所需的「潔淨煤」,每噸人民幣 600 元(新台幣約 2645 元),還買了配套的鍋爐。

10 月 30 日晚上,葉姓民眾使用「潔淨煤」給 13 歲的女兒取暖。第 2 天早上打開女兒的房間時,發現女兒已經不省人事,經搶救無效隔日身亡。身亡證明書上載明的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

葉姓民眾痛失至親的遭遇並非個案,唐山市近期已有 6 名村民因使用政府推廣的「潔淨煤」取暖,導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另有數十人因此住院治療。

河北省發改委日前回應稱,經檢查排查,相關「潔淨煤」及爐具品質合格。對發現的爐具與土炕連接、爐具安裝在臥室、通風設施安裝不符合安全要求等問題,會立即整改落實,並全面推進加裝一氧化碳報警器。

河北省發改委宣稱,在目前天然氣源和電力不足情況下,使用「潔淨煤」比使用普通散煤取暖,熱量更高、排放也少,有利民眾安全溫暖過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