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玻國臨時總統宣布 將對莫拉萊斯發出拘捕令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14 日宣布,玻利維亞政府將在未來幾天對流亡的前左派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發出拘捕令。莫拉萊斯被控煽動叛亂罪。莫拉萊斯 12 日從墨西哥抵達阿根廷。剛上任的阿根廷新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andez)已經在本週給予莫拉萊斯政治庇護。玻利維亞 10 月 20 日總統大選的爭議,引發數星期的示威抗議,造成嚴重傷亡。已經執政 14 年、並宣稱當選第四個總統任期的莫拉萊斯,在面臨大規模示威以及失去安全部隊支持後,在 11 月 10 日宣布辭職,並於 12 日出國前往墨西哥。在墨西哥停留 1 個月後,12 日抵達阿根廷,獲得政治庇護。

艾尼茲表示:「只要他(莫拉萊斯)願意,隨時可以回國;他離開也是自己的意願。在未來幾天會發出拘捕令,因為我們已對他提出控訴。」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