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飛南極途中失事 智利同架運輸機2016年出過狀況

圖片來源:Pixabay

智利空軍今天表示, 9 日在前往南極洲途中墜毀,造成機上 38 人全數罹難的 C- 130 式力士型運輸機(C- 130 Hercules), 3 年前就曾在同一條路線上遭遇過緊急情況。

一架 C- 130 式力士型運輸機 9 日從智利南部城市旁達阿里納(Punta Arenas)起飛後失聯。事發後,當地媒體播放的影片顯示, 2016 年 4 月時,緊急設備、消防人員、救護車在機場跑道旁待命的畫面。

智利空軍在聲明中表示,影片中出現的飛機,正是 9 日跨越連接大西洋、太平洋的德雷克海峽(Drake Passage),前往智利南極洲基地時失事的飛機。

聲明表示,這架飛機 2016 年準備在南極洲基地進場時,「機組員發現左側起落架沒有下到正常的位置」。

聲明表示,駕駛員決定返回旁達阿里納,以替代方式放下起落架,並平安降落。

智利空軍先前表示失事飛機維修紀錄一切正常,但會調查一個 WhatsApp 語音訊息。這則由機上乘客傳給親戚的語音訊息,據說提到飛機有電子設備的問題。

當局表示,他們尚未排除任何可能的失事原因。這次失事導致機上 21 名乘客和 17 名機組員全數罹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