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流離失所增加 全球集會討論幫助難民之道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隨著被迫流離失所者持續增加,下星期在日內瓦將召開一場關於如何幫助難民的全球高峰會。17 日正式召開的「全球難民論壇」(Global Refugee Forum),距離聯合國大會(General Assembly)通過「全球難民契約」(Global Compact on Refugees)剛好一年。這項協定的目標在於改善大規模難民遷徙的管理,創造一個更能預期、更公平的方法,對難民和收容國提供更多協助。這是全球首次舉行這類會議,除了國家領導人、政府部長之外,企業領袖、人道工作者,以及難民本身都會出席,各自提出如何更有效援助的想法。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副署長克萊門斯(Kelly Clements)在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世界正處於一個難民問題嚴重的 10 年期尾端,「需要各國政府、國際組織、私人部門協助,研究國際社會該如何做出更好的回應」。根據統計,在 2018 年結束時,全球有近 7,100 萬人因戰爭、暴力、迫害而流離失所;其中有近 2,600 萬人是離開自己國家成為難民。聯合國難民署估計,在 2019 年統計時,這個數字將進一步升高。

克萊門斯表示,很不幸的,趨勢並非朝正面發展,因為國家之間缺乏政治解決方案、衝突的複雜性升高,以及政治討論停滯等。她承認,「前景並不光明」,這意味著對難民以及收容國更廣泛、更實質的幫助,變得越來越重要。

「全球難民契約」是在去年 12 月 17 日通過,呼籲每 4 年召開一次部長級高峰會,評估以及提升對難民協助的進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