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塔利班發動內鬼攻擊 殺害9名阿富汗士兵

阿富汗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阿富汗軍方今天表示,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的內鬼在中部發動攻擊殺害 9 名該國士兵。這次攻擊突顯阿富汗部隊面臨來自內部的危險。

阿富汗國防部在推特(Twitter)表示,阿富汗國民軍(Afghan National Army)部隊人員昨晚「在加茲尼省(Ghazni)加拉巴格區(Qarabagh)遭受塔利班恐怖分子攻擊殉職」。

隨後,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阿曼(Fawad Aman)告訴法新社,部隊人員遭到塔利班滲透者殺害。但阿曼否認來自加茲尼省議會成員的一份報告,有 23 名阿富汗安全部隊人員遇害。

與此同時,塔利班則聲稱,他們在加茲尼省加拉巴格區占領一座「敵方基地」,並且殺害數十名安全部隊人員。

昨天的攻擊突顯阿富汗及其盟軍當前面臨的危險,塔利班戰士假裝效忠政府進行滲透,伺機殺害武裝部隊人員。

今年 7 月 29 日,兩名美國軍人造訪阿富汗坎達哈省(Kandahar)軍事基地,慘遭一名阿富汗士兵殺害。

事發前兩週,一名阿富汗陸軍上校在加茲尼省(Ghazni)進行安全評估時,遭到另一名阿富汗士兵射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