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動自行車交通安全 屏東譯4國語言印製海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今年首創將交通新制中有關電動自行車相關規範及罰則,翻譯成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等 4 國語言,並印製海報張貼,讓移工們確實遵守交通規則,融入台灣生活。

縣府勞動處表示,目前來台移工人數超過 71 萬人,其中屏東縣有 1 萬 6000 多人,約佔全國 2.2 %,這些來自東南亞國家的移工,普遍代步工具是電動自行車,縣長潘孟安特別指示加強宣導相關法令規定。

縣政府將交通新制中關於電動自行車規範部分翻譯成印尼、菲律賓、泰國和越南語言,包括騎乘電動自行車未戴安全帽,可處新台幣 300 元罰鍰;擅自改裝車輛,可處 1800 元至 5400 元罰鍰;車輛時速超過 25 公里,可處 900 元至 1800 元罰鍰及酒駕罰款等等。

縣政府除將這些交通宣導貼文在縣府官網外,並印製海報張貼在縣內有聘用外籍移工的工廠或移工常聚集休閒的地方宣導,同時,也透過人力仲介擴大並深化交通安全宣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