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鄭文燦關懷弱勢 讓照顧產業帶動台灣進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年終關懷餐會活動上表示,社會工作需要溫暖的心跟冷靜的腦,既要專業又要熱情,最重要是不間斷的愛,希望從桃園開始,讓照顧產業成為帶動台灣進步力量。

歲末之際,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今天舉辦「幸福送暖,愛在桃園」年終關懷餐會活動,同時邀請 800 多名身障社福機構老人、幼童、身障朋友一起共餐,希望讓弱勢朋友提前感受溫暖。

鄭文燦表示,社福機構經營以公益性質為多,感謝經營社福機構的團隊,讓桃園更溫暖。目前桃園 13 個區各有一個家庭服務中心,同時也有很多身障社福、老人福利、兒少福利等機構,市政府希望繼續完善社會福利照顧體系,讓弱勢族群能夠得到應有的照顧。

鄭文燦說,市府秉持「立案要簡化、輔導要合理」兩大原則,讓有心推動照顧產業的人能夠得到鼓勵,也可略微降低經營成本。此外,也希望藉由銜接照顧服務,將需要受照顧的家庭接軌到後端。

他說,社會工作需要溫暖的心跟冷靜的腦,既要專業又要熱情,最重要是不間斷的愛,希望從桃園開始,讓照顧產業成為帶動台灣進步的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