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靜儀出席爆桌餐會!期待民進黨與台灣基進共入國會壯大本土

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出席台灣基進募款餐會。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基進今(14 日)舉辦《傳承:重燃黨外魂》募款餐會,湧入超過 700 位支持者「爆桌」。出身醫界的民主進步黨立委林靜儀應邀出席,而台灣基進此次不分區名單中亦有一名女醫——吳欣岱,但是吳欣岱今日人在屏東操刀手術,沒能出席募款餐會。林靜儀致詞時向台灣基進表示感謝,也期盼基進和民進黨未來在國會有更多合作,讓台派極大化,讓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民主進步黨立委林靜儀表示,台灣基進在高雄認真地打拚也非常辛苦,但這是一種非常重要的精神,因為台灣政治經濟中心多在台北,台灣基進選擇扎跟南部,從高雄開始發展,他們的努力終於被大家看見,很多小黨的發展都很困難,但是台灣基進堅持著他們對這塊土地的理念,現在一路從高雄拚上來台北,精神讓她非常敬佩。

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坐在餐會的主桌,與鄰座的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成令方頻頻交換意見。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民進黨背負著執政包袱,林靜儀坦言,民進黨是一執政黨,政策要囊括超過半數的人民,所以很多時候,面對一些議題和在場大家是一樣的想法,但是民進黨「歹講、歹衝」,所以很感謝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2016 年我若毋是民進黨立委,我嘛會共政黨票投予基進。」

林靜儀提到,陳奕齊之前曾表示,「台灣基進的存在就是要為台灣衝出更多的空間」,民進黨則負責在中間位置,將理念拓展開來,基進來衝、民進黨來做,過去兩黨間有這樣合作的理念,未來國會裡面,她也希望台灣基進能繼續這樣與民進黨保持合作。林靜儀認為,「基進黨衝、民進黨來做」的方式,可以讓本土派極大化,直到將所有中國代理人和親中政黨清除為止。

民進黨過去這幾年,許多人覺得改革進程太慢,林靜儀透露,當民主進步黨在國會與中國國民黨,為了年金改革大打出手的時候,原本應該出手協助的小黨(指時代力量),竟然是在一旁舉牌呼籲「支持婚姻平權」,她相信台灣基進不會這樣對待民進黨,兩黨之間一定能有更多、更好的溝通。

募款餐會現場旗海飄揚,眾人齊聲喊出「過 5%,組黨團」。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林靜儀也細數民進黨近年的政績,包括真正落實廢省,讓台灣省政府預算歸零,另外針對考試院和監察院,也調降預算、減少名額,林靜儀指出,雖然本土陣營在國會未達修憲門檻,但正一步步在落實本土化、主權在民。

台灣基進與民進黨在政策推動上有許多合作,林靜儀說,這段時間她真的非常感謝台灣基進,包括近期推動的中國代理人法,她覺得很榮幸能夠和台灣基進一起合作,她也承諾,在 12 月 31 日以前,民進黨國會黨團絕對會拼到底,先將《反滲透法》處理完成,要將台灣內部的中國白蟻抓出來,一步一步地讓國家正常化,讓台灣成為一個真正獨立且驕傲的國家。

林靜儀強調,她希望台灣基進與民進黨能齊力下架親中政黨,讓台派政黨席次每一個都上,讓親中政黨消失在台灣,這是台灣基進與民進黨的共同目標。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