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音寧籲政黨票投台灣基進 批台民黨搖擺投機

去年遭韓國瑜、柯文哲圍剿的吳音寧,如今擔任台灣基進推薦大使團團長,呼籲大家政黨票投台灣基進。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基進今(14 日)舉辦年度募款餐會,不僅支持者熱情參與,滿桌擠爆會場,包含民主進步黨林靜儀、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台灣基進推薦大使團團長吳音寧、音樂工作者吳志寧、阿雞  GLOJ、噴火器等許多來賓皆到場相挺推薦。吳音寧也上台朗誦自己寫的台語詩,表示與台灣基進共同守護台灣這片土地,並全力支持台灣基進進國會。

台灣基進舉辦募款餐會,超過 700 位熱情支持者出席,大家齊聲喊出「過 5%,組黨團」。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佇一个暗暝/我坐佇庄跤/一張冊桌仔頭前/想起汝/汝親像風/吹過水田吹過城市/吹過山坪吹過咱共同 ê 土地/已經偌久/我想起汝/最近好無/是毋是仝款會煩惱/汝 ê 老爸一年比一年閣較老矣/但是一講著汝/伊仝款目屎著輾落來/一看著咱庄邊廟口彼塊選舉看板/伊著佇心內偷偷仔操姦戮撬/已經幾年啊/汝離開 ê 時陣十三歲/是一个皮膚烏烏真緣投 ê 少年家/彼時無啥愛讀冊/但是真有正義感/我會記得彼一工/咱兩个人徛佇水圳邊/汝對我講/咱庄跤著是焉爾/汝種匏仔伊種菜瓜/汝送伊匏仔伊送汝菜瓜/汝無錢人借伊/汝若有錢嘛有共人鬥相共/汝講 ê 話我記佇心內/彼是佇十三歲 ê 彼个熱天/過無幾工/消息傳來/汝死佇人偷挖砂石仔 ê 砂石仔空內/再無機會大漢囉/彼个偷挖砂石仔趁大錢 ê 候選人/伊家族 ê 選舉看板/猶閣在佇咱庄頭/遐爾大/汝 ê 老爸逐拜經過 ê 時陣/伊著共頭斡過去/無想欲看/真正看袂落去/我一直相信/汝嘛猶閣佇咧/汝嘛猶閣佇咧/我想/汝袂放彼个人煞/汝袂放伊煞/汝會徛出來/徛佇我 ê 身軀邊/徛佇逐家身軀邊/咱共同去對抗/遐 ê 傷害這塊土地 ê 人。」

原本台灣基進僅預定飯店 13 樓的餐廳,但最後人數爆桌,在 16 樓又加開近 10 桌。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攝

吳音寧表示,這首詩是在懷念一位「來不及長大的朋友」,這位朋友在 13 歲的時候,就跌落濁水溪畔,因盜採砂石後所留下來的大坑洞,「從此失去長大的機會」。

吳音寧的詩句也暗藏玄機。詩句裡頭講述一位「偷挖砂石賺大錢的候選人」,似乎就是在影射韓國瑜丈人家族採砂石致富。吳音寧也以死去的摯友角度說:「如果(朋友)還在世,一定不會放過他」。

致詞的最後,吳音寧表示,全力支持年輕的台灣基進黨。如果這位朋友還在世,一定會與在場的各位一樣,繼續堅定守護台灣這塊土地。

會後,吳音寧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總統這一票,一定支持總統蔡英文,政黨票支持台灣基進黨。她說,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民進黨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支持蔡英文也是支持民進黨繼續穩定執政抗中保台;政黨票支持台灣基進是期待台灣本土能有更具衝勁的第二隻腳,更堅持守護基層勞工、環保等價值面。

被問到如何看待台北市長柯文哲所領軍的台灣民眾黨,吳音寧說,台民黨沒有中心思想,是一個搖擺且投機的黨,她一點期待也沒有。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