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從敲不出安打到3成 成晉冬盟打擊大躍進

圖片來源:中央社

Lamigo 桃猿成晉在亞洲冬季棒球聯盟打擊表現亮眼,比起去年一支安打都沒有,這次打擊率 3 成 79 ,他說,冬盟目標就是多比賽,加強比賽觀念,比起之前的自己,臨場反應進步很多。

成晉於 2017 年季中加入職棒,去年也有打冬盟,不過出賽 11 場、 14 打數都沒有敲出安打;成晉今年繼續打冬盟,表現脫胎換骨,出賽 12 場,敲出 11 支安打,打擊率 3 成 79 。

成晉表示,「其實技術都差不多,只是去年我剛當完兵就直接過來,可能比賽感覺都還在找,機會沒有很多,也沒有把握住,沒有安打會比較急,今年想法就是平常心,有上去就把握機會,也都有把握住。」

經過將近 1 個月的賽事,成晉指出,打擊、守備、跑壘的觀念都有收穫,這次來之前的目標就是想多比賽,透過比賽加強觀念,「像打擊方面,不用安打就幫助球隊得分,犧牲打把握度可以更高,做得更確實。」

成晉認為,自己在職棒的角色設定為推進、助攻,「每次上去打就把自己當第一個打者,先上壘,讓後面中心棒次可以有機會進帳打點,多幫助球隊得分,我把自己定位在這個角色。」

比起剛進職棒,成晉認為自己在比賽臨場反應進步很多,現在守備時,投手還沒有投球,就會預設好各種狀況、要怎麼應付,「讓自己不會那麼緊張、怯場,對比賽解讀比較好,剛開始放不開,有一些無形的壓力導致綁手綁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