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貿易代表:美中貿易協議明年1月首週簽署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今天指出,依據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同意未來兩年增購 320 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並稱這項協議將於明年 1 月的第一週簽署。

萊特海澤宣布,依據協議部分內容,中國同意第一年增購 160 億美元美國農產品。中國 2017 年購買美國農產品底線為 240 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美中今天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緩和兩國在貿易上的爭端。根據協議,美國同意降低對中國進口貨品的關稅稅率,以交換中國增購美國農產品,及其他美國製成品、能源和服務。

這項貿易協議預料將於明年 1 月的第一週內,由兩國主要談判代表在華盛頓簽署。

萊特海澤今天在白宮告訴記者,中國同意目標每年向美國採購 500 億美元農產品。

他指出,為達此目標,中國承諾未來兩年內,每年增購 160 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