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會擬立法封殺華為建設5G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對 5 G 網路是否採用華為一直舉棋不定,最近風向開始轉向封殺華為,根據執政黨起草的法案,形同將華為排除在 5 G 建設之外。

德國商報(Handelsblatt)今天頭版報導,在大聯合政府執政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和社民黨(SPD)黨團計劃在國會立法,要求德國政府排除有「被政府影響但缺乏司法監督、被操控或間諜刺探」風險的廠商建設 5 G。

法案中強調,光靠技術的檢驗不足以保證通信網路安全,「關鍵是對廠商誠信的信任和製造國的司法體系」。國會因此要求政府,為確保歐洲的安全利益,在發許可給設備時,必須注意製造國的政治環境和司法制度。

法案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中國大廠華為,不過等於是為華為量身訂造。

儘管美國和本國的情報單位雙雙示警,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考量對中關係,原本不打算禁用華為的設備。

目前這個法案的內容還可能會變動,不過執政黨議員幾乎全都支持,反對黨議員也可能投贊成票。按照立法進度,國會將在下個月表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