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藝文新南向政策有成 19團隊跨國交流多元文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部今天發表新南向政策成果,金曲歌手舒米恩等 19 個參與計畫團隊到場分享交流經驗。舒米恩表示,希望文化部參考各個團隊的交流資訊,創造更好的國際發展。

為展現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成果,文化部今天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傳統與創新、新南向薈萃」成果分享會,展示今年獲補助的 19 項計畫成果,邀請各個團隊至現場交流。

舒米恩所屬團隊「米大創意有限公司」以音樂作為文化傳遞媒介,至澳洲參加達爾文藝術節。舒米恩說:「不需要比較哪個團隊厲害,我們都希望台灣很厲害。」感謝每個團隊努力推廣台灣文化,他也希望文化部參考各個團隊的交流資訊,創造更好的國際發展。

參加達爾文藝術節的心得,米大創意人員分享,主辦方從搭建舞台的方式就與台灣非常不同,運用竹子、樹枝等自然材料在空曠草地搭設舞台,雖然簡單卻非常有氣氛,實踐「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的活動宗旨。

米大創意提到,達爾文藝術節特別的是「素人表演」,不分年齡、種族及性別,每一個人都可以上台表演,藉此可以看見澳洲將藝術融入每個人的日常生活、培育民眾藝術觀念,是台灣值得學習的地方。

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致詞時表示,台灣蘊含多元文化特質,「以人為本」是文化部推動文化交流的主軸,同時尊重各國差異、實現多元共享,盼促進台灣與東南亞、亞西、南亞國家間的傳統文化交流。

文化部新南向政策分為「青年文化園丁隊」、「東南亞人士來台文化交流合作補助計畫」、「亞西及南亞地區與台灣文化交流合作補助計畫」三項計畫,目的是加深台灣與亞西、南亞及東南亞地區的文化交流,參與團隊與各個國家進行文學、戲劇、舞蹈、新媒體、影片拍攝等合作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