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柯P的算計…為何宣布參選 2024 總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文哲組黨,是要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

由於任期限制,柯文哲市長只能做到 2022 年,因此他勢必要思考接下來的政治生涯:選總統。

要選總統有兩個方式,第一個政黨推薦(且上屆選舉超過 5% 得票率)、或是百萬連署。由於要柯欠缺全國性的地方組織、難以連署達標,所以柯只能組成「台灣民眾黨」投入本屆選舉。

而為了佈局 2020 立委選舉與 2022 地方選舉(以延續政治生命),柯文哲必須在短時間內讓選票最大化,所以柯文哲主打「藍綠一樣爛」、「不得罪國台辦」,更推出價值不一致、但能受控制的不分區立委名單。

這也是為什麼柯文哲會開始主打「亡柯感」,背後的含義就是「不保住台灣民眾黨,柯將無法延續政治生命」。

若柯文哲策略成功,那台派 2024 恐將失去執政

柯文哲總統野心的重要第一步,就是讓自己全權掌控的民眾黨在 2020-2024 的國會中左打綠、右打藍,利用「中間路線」操作槓桿,取得最大的政治利益。

屆時,民進黨將無法取得任何執政改革的成果:因為柯文哲必然全力砲轟民進黨,才能凸顯自己更「更高價」。此時,台民黨將會成為台灣多數選民的安全選項——藍色親中不能投、挨批的民進黨不想投,所以將趨於選擇中間的台民黨。

這個策略,對柯的「台灣民眾黨」的發展絕對有利,但對台灣大局,會是有利的嗎?

相信在過去四年的國會,我們已經看得非常清楚。

現在,柯文哲與民眾黨已確定成為下屆立法院不可小覷的勢力,因此民進黨接下來不只要面臨中國勢力與國民黨 夾殺,更會遭受到白色力量甚至其他勢力的砲轟與圍剿!

屆時,亡國感將會再度於 2024 爆發,因為完全不敢得罪北京的柯政府,怎麼可能繼續清除中國滲透?別忘了,馬英九花了 8 年大開台灣後門,而台灣今年才剛起步,蔡政府再如何努力也只能用 4 年的時間清掃家裡。

那麼,我們台派該如何破解柯文哲的政治佈局?

讓台灣基進入國會,扮演台派堅定的盟友

下一屆的立法院絕對不能「三缺一」,必須要阻止柯文哲佔據中間位置,否則台派執政將岌岌可危。

  • 民進黨單獨進國會:紅藍 – 白 – 綠,白色力量是中間位置
  • 基進黨一起進國會:紅藍 – 白 – 綠 – 基進,白與綠共同佔據中間位置

2020 後的台灣國會,要讓民進黨專心「拚經濟顧民生」來吸引中間選民認同;而台灣基進必須掩護盟友,不惜向紅藍全力開戰;而在白色力量惡意攻擊執政成果時,扮演聯合防禦的角色。

讓台灣基進佔據政治光譜的旁側,才能讓民進黨成為選民「相對安全且可接受」的選項。

我們,不能讓台民黨收割泛綠的能量。

未來的立法院,必須進行分工:民進黨專心內政改革、而對抗中國就讓台灣基進來扛。

2016-2020 年,我們已經深受「統獨放旁邊」的柯文哲,利用「光譜中間位置」來取得政治利益之苦。

為長保本土政權延續,2020 年請讓台灣基進進入國會,成為本土陣營最可靠的盟友!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