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難怪蔡英文敢信託,韓国瑜不敢

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到今天壹週刊的新聞,我們偉大的韓總機在 1987 年解嚴隔年,就出版一本《放眼神州:大陸商情指導手冊》,立刻引起只有高職畢業學歷的我,希望向韓国瑜學習,拜讀後能跟著韓總發大財。

這本書是韓国瑜找多人一起編輯出版(但書上卻只有韓国瑜一名有違出版常識),報導裡有簡單分類,書裡大量的資料我推測是當時中国官方提供的,除了中国民法、刑法、稅法、專利法及商標法及司法制度,還有香港與 14 個開放城市的介紹。

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中天新聞在 2018 年 12 月 8 日為這本書做了一則新聞,目的是要告訴觀眾「韓国瑜可不是草包,他有出版一本《放眼神州》」,大意是我們這些韓黑笑他失業十幾年,其實他是像中国共產党的鄧小平形容的「韜光養晦」,為了進軍中国發大財。

這本書的架構矛盾之處是附上了韓国瑜在政大東亞所的部分論文,整本書都是要教台商怎麼去中国發大財,但附上的論文在第十一章「四十年來中共對台統戰策略之析評」。我以讀者角度來看,整本書就是告訴台灣人中国(統戰)有多好,然後像酒商、菸商一樣附上「危險警示標語」。

看了一下統戰論述,裡面滿滿的《共產黨宣言》、共產主義及共產黨的明星領袖。

那我感覺奇怪的是,才剛解嚴一年怎麼可能出版共產黨思想?

我知道《動員戡亂時期人民團體法第二條》:「人民團體之組織與活動,不得違背憲法或主張共產主義,或主張分裂國土。」(1989 年公布,直到 2011 年才刪除。)

我再查《出版法第32條》:出版品不得為左列各款之記載:「一、觸犯或煽動他人,觸犯內亂罪、外患罪者。二、觸犯或煽動他人,觸犯妨害公務罪,妨害投票罪,或妨害秩序罪者。」(1999 年廢止)

我的疑問是這本書發行人與主編者都是韓国瑜,在那個年代為什麼不會有問題?

我去查了韓国瑜發行登記的出版社,竟然沒有統一編號,即使公司結束統編也不會消失。就我知道統編可能因為年代久遠,或用發票代碼當作統編,一般稱虛擬統編,但不會憑空消失,這一點我還沒有答案。

地址不見有兩種情形:

  1. 是解散到清算的過程未完成,所以資訊流失。
  2. 該公司或是房東向經濟部申請遮蔽地址。

你們有看過一間出版社在結束兩年後,才發行第一本書,且是唯一的一本嗎?!(出版社於 1986 年 3 月 28 日解散,書在 1988 年出版)

把這些蛛絲馬跡及不合常理的資訊放回 30 年前的脈絡中思考,我大膽假設:「這間出版社就是中共在台灣的買辦或是韓国瑜除了帶或教台商西進中国,可能自己也投資中国甚至到現在還有資產在中国?」

我試著用《韓国瑜》及《神州出版社》到中国商業網站查詢,想確定我的假設是不是真的?結果中国商業網站封鎖台灣 ip⋯⋯,我是一位只有高職文憑的人,我不知道怎麼克服這道牆,就留給有辦法及在中国的韓黑去調查了。

什麼?!你說「誰蠢到用自己的本名或公司投資啊?」——別忘了他可是韓国瑜啊!

我懂我寫到這有一半的韓粉看不懂,一半的韓粉覺得韓国瑜就算投資中国又如何?!

來囉!立正站好!

中華民國只有一個職位允許兼職,那個叫里長,且里長沒薪水只有事務費且得憑發票核銷。所以韓国瑜現在是在選里長還是選中華民國總統?

「公務員除法令所規定外,不得兼任他項公職或業務。 其依法令兼. 職者,不得 ….. 宣誓條例宣誓,或依《公務人員任用法施行細則》填送服務誓言。」

我想問中国国民党,你們的支持者也就是鐵票多是軍公教,你們比我們這種庶民百姓更懂中華民國法規。

「如果韓国瑜在中国有投資、有資產,你們有什麼打算?」

相關報導:

壹週刊報導:一本賣3000 韓國瑜絕版神書曝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