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違法臉書社群守則 15萬成員「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遭移除

圖片來源:google截圖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Facebook 官方今(13)日表示,在台灣移除 118 個粉絲專頁、 99 個社團及 51 個多重帳號,原因是違反社群守則,據瞭解,遭刪除的幾乎都是「挺藍」帳號,其中包括擁有 15 萬成員的「 2020 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距離 2020 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階段,儘管臉書對「假帳號」開鍘,但網路上仍有其他管道藉由大量「假帳號」傳播、製造「假消息」,氾濫程度還是讓人擔憂。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有網友發現,今天無法進入「 2020 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等公開社團。根據實測, Google 搜尋結果仍會列出「 2020 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附註資訊顯示社團成員超過 15 萬人,但點擊後卻顯示「目前無法查看此內容」。對此, Facebook 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 Facebook 對任何違反社群守則,包含冒充身分與不實的互動手法,一向會採取行動。

中央社》報導表示,今天 Facebook 在台灣移除了 118 個粉絲專頁、 99 個社團,以及用來管理這些粉絲專頁與社團的 51 個多重帳號。這 51 個多重帳號試圖以虛假手法提高貼文內容的人氣,違反 Facebook 的社群守則。 Facebook 強調,揭露的這些行為,是 Facebook 持續主動審查平台上疑似不實行為的一部分,也是 Facebook 保護台灣選舉公正的一環。隨著選舉即將到來, Facebook 會持續偵測平台上不實的互動手法以及其餘違反社群守則的行為,並主動採取行動。

各種社群網路已是當前選戰宣傳的重要平台,日前共諜王立強也揭露,中國試圖透過臉書假帳號大量傳播假消息,欲藉此幫助特定「親中」候選人勝選,在看今天 Facebook 所移除的 118 個粉絲專頁、 99 個社團及 51 個多重帳號,中國黑手介入台灣大選真相越來越明朗。韓國瑜作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如果要以「那都是支持者自發性」做為說詞,恐怕難以得到認同,這些「挺藍」假帳號到底誰在操作?從何而來?勢必要有所說明。

圖片來源:google截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