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美國「非常接近」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美東時間 12 日表示,美國正「非常接近」與中國簽訂貿易協議。美國即將於 15 日開始,對大約 1,600 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新一輪的報復性關稅。川普在推特發布貼文說:「正非常接近與中國達成重大的協議。」推文接著指出:「他們(指中國)想要協議,所以我們這麼做。」

美中至今仍在磋商 10 月份雙方已達成共識的「第一階段」(phase one)貿易協議,目的是降低兩國持續已久的貿易爭端,然而美中是否能夠在近日內簽署這項協議,目前仍不明朗。

若是美中無法在 15 日之前達成協議,美國將於 15 日起,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新一輪關稅,華府將對中國輸往美國的大約 1,600 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這些商品包括美國年底長假的餽贈禮物,包括電子遊戲機、電腦螢幕等電子產品與耶誕節裝飾用品。

消息人士先前告訴路透社說,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準備在美東時間 12 日與高層貿易顧問開會,討論美方的下一步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