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南蘇丹乾旱加洪水災害 UN:數百萬人遭受飢荒威脅

蘇丹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 WFP)今天(12 日)發出警告,指非洲的南蘇丹在面臨乾旱與洪水危害,摧毀糧食作物及造成牲畜身亡後,這個全球最年輕的國家有多達 550 萬人遭受飢荒威脅,並可能導致「嚴重的政治動盪」。

世界糧食計劃署駐南蘇丹負責人霍林沃思(Matthew Hollingworth)表示,在 2020 年的前半年,急需 2.7 億美元的資金,提供南蘇丹飢民所需糧食。

霍林沃思說:「除非我們立即採取行動,擴大對遭受洪災危害的地區,以及其他受到糧食作物損失影響地區的糧食供應,否則到了 2020 年,所有造成飢荒的因素都會到位。」

霍林沃思說:「在未來的 2 到 3 個月內,我們必須在(南蘇丹)全國先預備好應急糧食供應。」

世界糧食計劃署的聲明表示,南蘇丹的加扎勒河省(Bahr El Ghazal)、大上尼羅河省(Greater Upper Nile)與大赤道省(Greater Equatoria),在歷經數個月的洪水危害後,南蘇丹政府在 10 月底宣布這些省份進入緊急狀態。

聲明指出,在這些省份裡,將近 100 萬人受到洪水直接危害,並且有許多地方的積水至今還未退去。

霍林沃思從南蘇丹首都朱巴(Juba)打電話告訴路透社說:「農作物的損失非常嚴重。」他表示,洪災造成農人損失 7.3 噸高粱,小米和玉米的耕種農地,以及農民賴以維生的成千上萬牛、雞和山羊等牲畜。

霍林沃思表示,南蘇丹 5 歲以下幼童的急性營養不良發生率從 2018 年的 13%,攀升至 2019 年的 16%。霍林沃思說,這項比率已超過全球緊急情況的 15% 門檻。

霍林沃思並且表示,雖然還未偵測到南蘇丹出現霍亂病例,但是水媒病(water borne disease)已在蔓延中。他並且表示:「因為人們生活的環境越來越惡劣,情況只會變得更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