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斥美國召開安理會 揚言回應任何相應措施

美駐聯合國大使 Kelly Craft 凱莉·克拉夫特。 圖片來源:Ambassador Kelly Craft Twitter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表示,北韓外交部對美國召開聯合國安理會會議加以指責,並警告,平壤準備回應華府選擇的任何相應措施。

美國國務院官員 11 日與安理會 15 個理事國商討北韓議題,因為國際間已更加擔心,在華府與平壤的非核化談判停滯之際,北韓可能重啟自 2017 年起中斷的核武試爆與長程飛彈試射。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指出,美國願「同時採取具體行動」,就北韓核武與飛彈問題達成協議,但安理會也必須做好準備,以回應北韓的任何挑釁。

對此,北韓中央通信社引述外交部發言人聲明回應:「美國在會中提及相應措施。但我們已宣告,我們不會有更多損失,我們準備對美國選擇的任何相應措施做出回應。」

北韓外交部發言人也批評:「每當美國開口,總是說要對話,但儘管可能展開對話,美國當然無法在我們面前提出什麼來。」

北韓在聲明中並為自己測試飛彈及武器的權利辯護,並指美國「好像土匪一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