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韓國瑜拿農民當選舉祭品必遭唾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晚在臉書發文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繼續散布花生產銷錯誤資訊,奉勸韓國瑜政治要怎麼競爭沒關係,但拿農民當選舉祭品者,最後一定會被農民唾棄。

針對雲林花生之亂,陳吉仲今晚以「嚴厲譴責韓國瑜市長造謠影響花生價格傷害農民」為題,發布文稿、影片譴責韓國瑜。

陳吉仲指出,今天韓國瑜到雲林不但配合特定人士繼續散布花生產銷的錯誤資訊,還批評農委會是花錢部,「雖然韓市長可能只是在發揮他信口開河的本色,但說的話傷害到農民,我們完全無法接受,而且要嚴厲譴責」。

陳吉仲並說,近日的雲林花生之亂,就是有人故意把明年的關稅配額權利金當成進口成本,散布錯誤消息,才導致產地價格下跌;而農委會協調農民團體進場,以每台斤新台幣 40 元收購,就是為了穩住產地價格,確保農民收入。

他還說,「沒想到韓市長對農業如此不專業」,把從 2002 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至今每年都一樣的 5235 公噸關稅配額,拿來繼續造謠影響花生價格,這對花生價格好不容易回穩的農民,無疑又是一次沉重的打擊。

他並舉例,「今年初高雄芭樂價低,有農民出來痛批是因為很多人誤信高雄市長韓國瑜簽 MOU 發大財的空頭支票,才導致包粒太多量增價跌,結果農委會緊急介入,才確保價格;此外,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製造文旦之亂,引起農民恐慌,後來也是農委會宣布收購 800 萬斤大果,才讓今年的文旦價格維持在不錯的水準」。

陳吉仲指出,眾所周知這次的花生之亂起因,就是產地有惡勢力在故意放話打壓價格,甚至抵制農委會保障農民收入的收購政策。韓市長不但不幫農民爭取權益,還公開散布一樣的謠言,「我要非常嚴肅地質問韓市長,到底是站在農民這邊,還是站在惡勢力那邊?」

他說,「奉勸韓市長,政治上要怎麼競爭都沒關係,但千萬不能影響到農民權益,拿農民當選舉祭品的人,最後一定會被農民唾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