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貿協會助資通訊產業搶商機 與WITSA簽MOU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貿協會今天與全球最大ICT組織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明年將擴大在世界資訊科技大會的合作規模,協助台灣資通訊產業搶攻更多商機。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與WITSA主席邱月香代表簽署MOU,黃志芳表示,WITSA擁有 83 個會員國,每年舉辦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外貿協會今年也在大會中設立台灣精品館,藉由本次MOU簽署,明年可望再擴大合作規模。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預估,今年全球資訊服務市場規模將達 9489 億美元,台灣資訊服務市場規模雖已成長到新台幣 1815 億元,但仍有相當成長空間。黃志芳表示,WITSA會員國中,還有許多國家在資通訊產業與台灣仍有合作空間,像亞美尼亞有許多軟體研發人才,就會需要台灣的硬體實力配合。

邱月香受訪時提及目前正在構想的「全球數位發展組織」概念,要從台灣出發,主動向全球輸出台灣的資通訊能量,希望明年可以正式成立。她也說,與外貿協會簽署MOU後,會協助外貿協會擴展拓銷空間。

WCIT明年 9 月將在馬來西亞檳城舉辦,外貿協會表示,已開始著手籌畫於明年WCIT大會設置台灣精品館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