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有人藉陳抗選舉造勢 不容挑戰公權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大選倒數 30 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有些參選人利用陳抗進行選舉造勢、滋擾政府機關,請各機關依法行政、秉持行政中立處理;也要捍衛執法尊嚴,不容任何人挑戰公權力。

中央選舉委員會、法務部和內政部上午在行政院會分別針對 2020 大選,報告選務工作籌辦情形、查賄及防制暴力,以及選舉治安維護等工作狀況。

內政部報告指出,選舉競選活動將於 12 月 14 日正式開始,各項大型造勢與掃街拜票活動將陸續展開,各警察機關除配合國家安全局規劃,納入安維任務編組,全力執行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維安勤務作為。

內政部表示,將秉持行政中立原則,不分黨派維護各立法委員候選人及選舉活動的安全,與選務機關攜手做好萬全整備,確保選舉工作順利圓滿完成,全力維護選舉活動「平安」、「平順」、「平穩」。

蘇貞昌聽取報告後指示各部會務必做好準備工作,確保選務工作順暢、貫徹治安維護工作,以及維護機關人員安全。

蘇貞昌指出,競選活動期間,各項集會遊行活動遽增,也有些候選人會利用陳抗訴求來進行選舉造勢,甚至滋擾政府機關,請各機關一切依法行政、秉持行政中立原則因應處理;也請內政部警政署督飭各警察機關,一方面嚴防衝突擴大,二方面在執行勤務時,也要捍衛執法尊嚴,不容任何人挑戰公權力。

蘇貞昌說,明年選舉參選人登記人數為歷次選舉新高,維安任務繁重,請各警察機關持續加強掌握情資,即時主動介入查處,並妥適提升勤務部署與維安作為,全力防制選舉暴力,也維護候選人與相關機關人員的安全。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說,明年總統、副總統選舉共有三組人參選,另外區域立委 412 人參選、山地原住民 11 人,平地原住民 10 人,不分區立委則有 19 個政黨、提名 217 名參選人;不管是參選人或政黨的數量,都超過以往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