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縣與工研院推養豬場沼氣發電 豬糞尿再生資源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縣和工研院推動豬糞尿再生資源化,今天舉辦養豬場沼氣發電售電啟動記者會,介紹彰化兄弟牧場建置沼氣發電設備情形,彰縣府指出,目前全縣約有 10 間養豬場投入沼氣發電行列。

彰化縣政府以及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今天在縣府中庭舉辦「彰化縣養豬場糞尿資源化-兄弟牧場沼氣發電售電啟動」記者會,出席的有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邱奕志以及兄弟牧場負責人詹文欽等人。

在記者會上,王惠美、邱奕志等人透過網路和在彰化埤頭鄉的兄弟牧場連線,王惠美按下啟動按鈕,啟動兄弟牧場的沼氣發電設備開始發電。

王惠美致詞時說,彰化縣的養豬頭數排行全台第三,以往大家都對於養豬戶的印象不好,縣府與工研院推廣豬糞尿循環再利用,除了沼氣再利用外,也可以架設太陽能板,希望讓更多農民投入沼氣再利用行列。

邱奕志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出,彰化縣的養豬戶約有 670 戶,目前已有 76 間養豬場已完成沼氣再利用或發電設備的建置,其中有 10 場完成發電設備建置,每間養豬場 1 年約可增加新台幣 90 到 100 萬的收入。

邱奕志指出,他們目前輔導養豬頭數 3000 到 4000 頭以上的養豬場設置沼氣發電系統,除了今天的兄弟牧場外,還有 9 間養豬場也計畫設置沼氣發電系統,至於養豬頭數 3000 頭以下的養豬場,也鼓勵他們裝設太陽能板,希望更多農民投入,讓養豬產業為永續發展盡心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