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永達停辦逾5年 教部:明年1月解散清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永達技術學院申請停辦逾 5 年,前永達教師今天北上陳情,要求儘速完成解散與清算校產。教育部表示,永達若未於明年 1 月 8 日前主動報請解散,教育部將於隔日依法命其解散。

前永達教師 20 多人上午在高教工會陪同下,前往行政院大門前陳情,高呼「退場政策不公不義」、「補償師生刻不容緩」等口號,要求儘速解散清算永達,以校產補償永達教職員遭積欠數年的薪資、資遣費與公保年金,以及學生受損的學雜費和生活費等。

行政院由教育科學文化處參議劉佳侑出面收下陳情書,她說,會將意見帶回做政策研究,由教育部妥善處理。

教育部技職司今天稍晚發出新聞稿表示,永達董事會因違反「私立學校法」處分不動產及借款規定,教育部已於今年 3 月向法院聲請解散董事會,屏東地方法院於 8 月裁定解除全體董事職務,但因永達提出抗告,目前還在審理中,還沒有裁定定讞。

教育部技職司專委柯今尉指出,教育部和永達教師站在一起,希望法院盡快完成審議,讓新任的公益董事上任。另外,永達董事會如果明年於 1 月 8 日前未依法主動報請核定解散,教育部將於同年 1 月 9 日後,依法命永達學校法人解散,清算過程必須維護教職員權益和校產公共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