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中時記者偷渡中國統戰部部長級入台 白狼子張瑋旅行社也涉其中

圖片來源:截自「民視新聞」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中國國台辦近日動作頻頻,連續兩場專題記者會邀集相關部會全力宣傳對台「 26 條措施」,更宣稱「我們從來都不介入台灣的選舉」。事實上,陸委會表示,中國是否企圖影響台灣明年大選結果,「事實勝於雄辯」。另一方面,檢警也查獲前中時記者洪慶淋涉嫌偽造「專業交流」證明,與旅行社勾結,偷渡高達 5000 名中國人來台,包括中國統戰部部長級高官也在內,而統促黨主席張安樂之子張瑋的華夏大地旅行社也涉入其中,並協助安排行程與竹聯幫、統促黨會面。國台辦宣稱「不介入」,恐怕沒人會相信。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檢警查出,華夏大地今年六月申請十名中國人士來台,安排的專業交流行程中,包括參訪「台南市兩岸交流協會」、「中華海峽兩岸華夏文化經濟交流協會」,前者理事長為統促黨中央委員、竹聯幫大哥林國清,後者代表人則是統促黨秘書長唐警生,地址就是統促黨中央黨部,行程並由統促黨秘書張陳淑媜接待。據悉,光是華夏大地等二十八家旅行社,就以「假交流」方式暗渡三六一一名中國人士來台,華夏大地經辦的中客團,至少有三組未依交流計畫跑行程,而是與統促黨接觸。

自由時報》報導中說到,檢警並掌握洪慶淋與華夏大地造假的兩項鐵證,其一是移民署同月四日核准十名中國人士申請案後,華夏大地即於二十六日匯款兩萬元至洪的郵局帳戶,證實洪以每名人頭兩千元的價碼製作短期專業交流文件。另一項證據則是,華夏大地申報的所有交流計畫書、接待同意函、參訪同意函等文件,名義上雖由不同協會發出,但函文版本、格式、字型卻都完全相同,內容也大致相符,檢警因此懷疑都是由同一單位或人員偽造。

洪慶淋是中時退休記者、前台北縣議會國民黨團辦公室主任,檢警查出他在涉嫌犯罪的 2 年半期間,總計賺取 1 千多萬元人頭費用,非甲種旅行社不得經營外國人來台旅遊,也賺取龐大不法利益,已涉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圖利使大陸地區人民非法進入臺灣地區。檢警原鎖定 12 間地址位於洪慶淋位新北市新店區住所的協會偵辦,一到洪住所現場,赫見屋內有超過百間協會的文件資料及大小章,若以原來 12 間 5000 人計算,百間協會開出的假資料,恐怕已幫助數萬人次中國公務員入境台灣,檢警將與移民署持續清查。

先是有共諜王立強的投誠揭露中共滲透台灣,再有退將羅文山一案,並且其互動層級越來越高,已到了中國的「全國政協」,現在又出現統戰部部長級人士偷渡來台,中國滲透國民黨內部,或者藉由國民黨外圍組織滲透的程度到底有多深了?這也不免讓人質疑,國民黨之所以會「傾全黨之力」阻止「反滲透法」通過,是否擔心若相關法案通過,國民黨恐怕成為第一個被查辦對象?

陸委會也指出,北京企圖干擾影響台灣選舉是不爭的事實,往例在選前均曾對台軍事恫嚇及嚴詞批判,更透過媒體、社群平台散播假新聞,意圖分化台灣社會,早已引發國際社會關注。除了緊縮兩岸交流,更推出「 26 條措施」赤裸裸地介入台灣選舉。中國試圖影響台灣選舉已不是新聞,如何阻止中國滲透,已是國際社會最重要的議題,然國民黨卻罔顧民意,強硬將前往中國聽訓、主張「統一」的退將吳斯懷列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這其中是否有「什麼」,不免令人質疑。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