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頭協會助中客非法來台 移民署曾予停權處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洪男等人涉經營人頭協會出具不實邀請函,協助 5000 名中客非法來台,檢警今天展開搜索。移民署表示,曾查獲申請案件填寫不實等情事,予以不受理其代申請案件 6 個月等停權處分。

檢警獲報,指有中國人士經中國、台灣旅行社協助,由台灣旅行社提供遊客資料給人頭協會,取得無「短期專業交流」真意的活動計劃書、邀請函,向移民署辦理中國人民來台。

移民署核准中國人士以短期專業交流名義來台後,台灣旅行社便給人頭協會每名遊客新台幣 2000 元的費用,以此不法方式來台的中國人士達 5000 人,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刑事局兵分 5 路搜索,約談洪姓主嫌等 10 人到案說明。

移民署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原先就已掌握洪男等不法情事,自民國 106 年就發現洪男夥同親友申設多家協會,以集團化方式經營交流業務,多次邀請中國官員來台,疑為「假專業交流、從事觀光」,均經移民署註參嚴審,並移請國安單位偵處。

移民署說,經署內調查後曾將協會成員賴嫌等人移送法辦,另曾查獲相關申請案件填寫不實及行程變更未報備等情事,並對 11 家協會予以警示,或不予受理其代申請案件 6 個月至 2 年等停權處分。

針對上述相關疑慮案件,移民署表示,均已提聯審會充分討論,並會同警政署及調查局等國安單位深入追查,後續將全力配合司法機關指揮、協同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