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保少女譴責雨林盜伐 巴西總統:她是屁孩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資料照。圖片來源:Palácio do Planalto Flickr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近日譴責盜伐者槍殺守護亞馬遜雨林的巴西原住民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稱童貝里是「屁孩」。

巴西東北部馬蘭豪州(Maranhao) 7 日發生瓜哈哈拉(Guajajara)部落 2 名原住民遭盜伐者槍殺事件,這是過去數週來當地又一起類似事件,死亡人數已增加至 3 人。

16 歲的童貝里(Greta Thunberg) 8 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原住民試圖制止非法盜伐森林卻遭謀殺,國際社會對這類事件噤聲簡直「可恥」。

但極右派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對童貝里的譴責嗤之以鼻,還稱她是「屁孩」。

波索納洛向記者表示,「任何死亡事件都令人憂心」,他所領導的政府也反對非法伐木。

法新社報導,今年 1 月就任總統的波索納洛支持在亞馬遜雨林發展農業和礦業。

巴西政府上月公布修正後的數據顯示, 2018 年 8 月至 2019 年 7 月期間,亞馬遜雨林遭砍伐面積已超過 3860 平方英里(約 9997 平方公里),這項數據是逾 10 年來新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