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營估選情穩定 全面催票拉高投票率

立委羅致政。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2020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 30 天,總統蔡英文陣營評估總統選情維持穩定領先,獲得跨族群、跨年齡層支持,決戰關鍵在於投票率高低,將全面啟動催票。

距離明年 1 月 11 日總統暨立委選舉投票日進入倒數一個月,總統蔡英文和副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分進合擊,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任團長的「護國保台助選團」也開拔深入各選區助選,加上蔡總統在網路社群上的深耕,陸空並進,目前聲勢維持高檔。

政治學者、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受訪表示,檢視多項民調,民眾表態率都超過 8 成,但蔡陣營內部判斷投票率不會超過 7 成,這代表「有 10 幾趴的人有表態但不會出來投票」。

羅致政說,投票率高低將是決戰重要關鍵,就看哪一個陣營支持者出來投票人數比較多。總體而言,蔡總統的支持是跨性別、跨年齡、跨區域,藍綠基本盤投票意願將是決戰關鍵因素。蔡陣營未來總統選舉的關鍵,將著重提高支持者投票意願。

蔡總統連任競選總部也敲定,選前之夜將從對手韓國瑜執政的高雄市出發,凸顯落跑市長毫無政績,再到新北市板橋、台北市,定調決戰雙北加上桃園市。

選前黃金週的造勢計畫分別是明年 1 月 3 日在新北市三重、汐止兩地舉辦造勢晚會, 1 月 4 日在雲林、彰化、台中舉辦 3 場造勢活動, 1 月 5 日開拔到桃園市、新北市新莊, 1 月 9 日基隆市。

除區域外,藍綠搶攻族群票,做最後衝刺。有人認為老人票有利於韓國瑜,但立委郭正亮認為對大局影響不大,因為總統與韓國瑜兩人民調差距太大,蔡總統在年輕族群 20 歲到 30 歲、甚至 30 歲到 40 歲間的民眾支持度都大幅領先韓國瑜,包括新住民、婦女團體等。

他表示,國民黨的內亂因素已經擴及各族群、各年齡層,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吳斯懷所引發的爭議,並非只有年輕人反彈,韓國瑜的爭議言行,也引發婦女團體的反彈。

至於在年輕族群部分,總統蔡英文連任競選總部發言人莊瑞雄表示,包括社群之夜鎖定年輕族群,發動「英眼計畫」,在台灣民主史上首創招募報票志工,反應熱烈,提高年輕人返鄉投票的意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