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基地槍擊案發酵 沙國軍事人員作戰訓練暫喊卡

圖片來源:Pixabay

沙烏地阿拉伯空軍訓練生上週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軍事基地射殺 3 人後,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在另行通知前,將先暫停所有沙國軍事人員的作戰訓練。

這個決定將對來訪的沙國人員帶來廣泛的影響。路透社昨天率先對外披露美方將暫停 300 多名沙國學生的飛行訓練,作為「安全停工」的一環。

美國國防部後來證實路透社在暫停飛行訓練的報導,並補充表示這個舉措同時將影響步兵人員和其他所有沙國的訓練課程,但不包括課堂訓練,諸如英語等課程仍將持續進行。

一名美國國防高階官員向媒體做簡報時表示,此舉用意在於進行更廣泛的維安程序檢討,最終結果也將應用在全美 5000 名國際軍事學員上。

儘管如此,這次安全停工僅針對約 850 名訪美的沙國學生。匿名國防官員表示, 6 日在佛州彭薩科拉(Pensacola)美國海軍基地發生的槍擊案顯示,美國與「那個(國家的)民眾可用得上一些特殊的改善」。

當被問及促使這場安全停工的原因時,這名國防官員說:「我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背後有更大的集團或陰謀。」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調查人員認為, 21 歲沙國空軍少尉阿爾沙姆拉尼(Mohammed Saeed Alshamrani) 6 日遭警擊斃前,是獨自犯下基地槍擊案。

這起槍擊案再次引發外界質疑美沙兩國間的軍事關係。葉門戰爭以及沙國出手殺害「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都讓美國國會放大檢視兩國間的軍事關係。

然而,美國軍事領袖將 6 日槍擊案淡化為局部性議題,並不影響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整體的雙邊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