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遭狗咬傷受驚嚇 穿山甲躲國小操場獲救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隻保育類穿山甲疑遭狗咬傷尾巴,躲到台東縣池上鄉萬安國小振興分校操場挖洞躲藏。老師發現通報縣府農業處,今天將牠轉送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照養。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員秘福成上午表示,昨天傍晚接獲池上鄉萬安國小振興分校老師告知,校園內有一隻穿山甲受傷躲在洞內。他拜託老師先幫忙觀察,上午發現穿山甲爬出洞外,將牠抓起來放在紙箱內。

秘福成說,上午趕抵學校觀察是隻成年穿山甲,尾巴疑遭狗咬傷,可能因此受到驚嚇逃到學校操場挖洞躲藏,清晨出洞覓食。學校老師也說,學校位在海岸山脈山腳下,平常就看到這隻穿山甲在學校活動,可能昨天遭狗追咬,跑到校園躲藏。

秘福成表示,穿山甲尾巴受傷,其他部位沒有傷口,健康狀況良好,將送到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救護照養。呼籲民眾發現穿山甲蹤跡,務必通報相關單位做後續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