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大選最後造勢 強生:鐵定搞定3年脫歐僵局

英國首相強生。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 12 日即將舉行大選,各政治領袖無不抓緊最後一天造勢機會,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也承諾,將化解歹戲拖棚 3 年的脫歐僵局。

強生駕駛著車頂繪有英國國旗的鏟裝機(小山貓),並用寫著「完成脫歐」(Get Brexit done)字樣的鏟斗,打破一面象徵「僵局」(Gridlock)的保麗龍牆,盼在 12 日大選登場前重申他的核心訴求。

強生所屬中間偏右保守黨在民調持續享有領先地位,但「輿觀」(YouGov)選前最後一次民調預測保守黨僅會勉強拿下多數,顯示選情日趨緊繃。

民調機構的席次預測顯示,保守黨將在 650 席下議會贏得 339 席,領先幅度僅 28 席,遠低於輿觀 11 月 27 日預測的 68 席。

強生目前的保守黨少數政府希望在大選中贏得多數,讓強生順利於下個月月底前率英國脫離歐洲聯盟。

最新民調預測,保守黨將贏得 339 席(比 2017 年大選多 22 席),主要反對派工黨則將拿下 231 席(比 2017 年大選少 31 席)。

蘇格蘭國家主義黨有望自上次大選多拿 6 席,來到 41 席;自由民主黨贏 15 席,進步 3 席。

輿觀於過去 7 天訪問約 10 萬人。

輿觀警告,保守黨最終贏得的席次,可能介於僵局國會的 311 席和過半的 367 席之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