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流感疫情未達高峰 疫苗供應沒問題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流感疫情沒有比往年嚴重,根據資料,目前門診的人次約有 7 萬 5000 人次,還沒達到流行閾值;而流感疫苗還有 202 萬劑,在供應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在 8 日開打,對象為 65 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全國約有 1305 家醫療院所配合開診,提供接種服務。

陳時中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接受訪問時,被問到傳出流感疫苗出現缺貨,以及目前感染流感併發重症有 258 例,其中有 11 人死亡等狀況,他表示,流感疫情沒有比往年嚴重,目前門診的人次約有 7 萬 5000 人次,還沒達到流行閾值。

陳時中說,至於在流感疫苗方面,供應量是 316 萬劑,現在還有 202 萬劑;現場記者追問,有地方表示疫苗缺貨;對此,陳時中指出,這是地方調配的問題,透夠地方衛生局的調配,應該是沒有問題,他強調,現在還有 202 萬劑,對供應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