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子座流星雨 14日達極大期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最後一場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極大期將於 14 日登場,預估每小時有 140 顆,不過,台北市天文館表示,受到月光影響,流星數量將大幅減少,可能只能見到 20 來顆。

天文館表示,雙子座流星雨為年度三大流星雨之一,將在 14 日夜間達到最高峰,預測每小時數量可達 140 顆,儘管受到月光影響,每小時只能見 20 多顆,仍高於一般流星雨,且為明亮流星。

天文館表示,民眾可在視野開闊、無光害的郊區抬頭,就可享受流星雨盛宴,不需要使用望遠鏡等特殊器材,不過,要注意避開月光方向,才能降低影響,觀測地點又以 2000 公尺以上高山最佳,鄉村地區次之,或可透過天文館線上轉播看場歲末流星秀。

天文館資料顯示,雙子座流星雨來自第 3200 號小行星,流星平均亮度比一般流星雨高,且有不同色彩,偶爾會出現明亮的火流星,但劃過後少有餘痕,與 8 月中旬的英仙座流星雨不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