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前防衛廳長官玉澤德一郎 債務糾紛遭槍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itterphoto

曾任防衛廳長官和農林水產大臣的日本前眾議員玉澤德一郎,今天下午在日本東北部岩手縣盛岡市住家附近遭槍擊,腿部中彈送醫治療,未危及生命。凶嫌供稱,因債務糾紛才開槍。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今天下午 2 時 10 分(台灣時間 1 時 10 分)左右,一名拿著裝有實彈槍枝的 82 歲老翁,到岩手縣警盛岡東署(警局)自首,表示對 81 歲的玉澤德一郎開了槍。

玉澤的家人對媒體表示,玉澤是在自家遭人開槍,腿部中彈,送到醫院治療,並未危及生命。

岩手縣警方將前來自首的高橋脩以涉嫌違反槍砲刀械法現行犯予以逮捕。設籍岩手縣奧州市水澤羽田町、從事農業的高橋對警方供稱:「開了幾槍,和玉澤是老朋友,兩人間有金錢糾紛。」

報導說,看似是高橋的網頁有留言顯示,過去曾借 1000 萬日圓(約新台幣 284 萬元)給玉澤,但沒能拿回這筆錢,提起民事訴訟卻敗訴。

與高橋同列一個政治團體代表(負責人)的 78 歲男性接受朝日新聞採訪時表示,高橋曾說,為了索回一筆借給人的巨款,希望獲得協助。

玉澤的老家位於岩手縣田老町,在早稻田大學時參加雄辯會。他在前首相海部俊樹底下擔任秘書後, 1976 年首度參選眾議院選舉當選,之後當選眾議員 9 次。曾在前首相村山富市內閣擔任防衛廳(目前已改制為防衛省)長官以及在小淵惠三內閣擔任農林水產大臣。

玉澤曾因他擔任自民黨支部(地方黨部)支部長時發生收據多重報帳問題, 2007 年一度退出自民黨,後來恢復黨籍, 2009 年退出政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