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Roxette主唱瑪麗芙蒂森病逝 享年61歲

瑪麗芙蒂森。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1990 年代風靡全球樂團羅克塞特(Roxette)主唱瑪麗芙蒂森,不敵長久以來癌症的折磨而病逝,享年 61 歲。當年 Roxette 以賣座電影「麻雀變鳳凰」主題曲 It Must Have Been Love 紅翻天。

瑪麗芙蒂森(Marie Fredriksson) 2002 年經診斷確定罹患腦瘤,病情一度緩和下來,並於 5 年後復出樂壇。

然而,病魔終究於 2016 年對她反撲,醫師當年便建議她停止全球巡迴演出。

瑞典熱門樂團 Roxette 吉他手皮爾蓋斯雷(Per Gessle)表示,「Marie 40 年來,你一直是我的良師益友。」「謝謝妳,Marie,妳是傑出的音樂人,嗓音過人,也是令人驚嘆的表演者。」

瑪麗芙蒂森 1958 年 5 月 30 日生於瑞典南部一座小鎮, 1980 年代與皮爾蓋斯雷相識,並於 1986 年組成二重唱 Roxette,此後全球唱片銷售量超過 8000 萬張。

Roxette 首張專輯在瑞典一砲而紅後, 1989 年以 The Look 獲得全世界樂迷關注,同年這首歌在美國告示牌(US Billboard)排行榜衝上第一名寶座,接下來的 Joyride、Listen To Your Heart、It Must Have Been Love 都是暢銷動人的金曲。

由李察吉爾(Richard Gere)和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主演的好萊塢賣座片「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片中採用It Must Have Been Love為主題曲,讓這首歌成為家喻戶曉的金曲。

2002 年確診腦瘤後,瑪麗芙蒂森與病魔搏鬥 17 年,如今病逝。她身後留下丈夫與一雙兒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