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彈劾川普 民主黨指控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兩大罪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的民主黨人今天提出針對總統川普的兩項彈劾罪名,指控川普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表示,共和黨籍的川普「認為自己凌駕於法律之上」,「我們必須明確表明,即使是美國總統也一樣,沒有任何人凌駕於法律之上。」

如果預計下週登場的眾議院全院表決通過彈劾條款,川普將成為歷來第 3 位遭到彈劾的美國總統。

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幾乎確定會表決通過彈劾條款,由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接手審判,參院審判可能會於明年一月展開。

納德勒在記者會上表示,川普危及美國憲法、破壞 2020 年大選的誠信以及危害國家安全。

針對川普涉嫌施壓烏克蘭,要求調查 2020 年大選的民主黨政敵、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民主黨人自從 9 月 24 日起展開彈劾調查以來,一直採取迅速動作。

民主黨人指控,川普扣下國會已通過的對烏克蘭安全援款,以及拿可能在白宮舉行會晤來誘使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對拜登展開調查,構成濫權。

民主黨人的指控也聚焦於川普致力阻撓國會針對其行徑展開全面調查,民主黨人認為,此舉侵害國會監督行政部門的憲法明定權力。

共和黨人則指控民主黨人尋求透過「獵巫」來推翻 2016 年大選結果,川普否認涉及任何不法行為。由於共和黨掌控參院,川普不太可能會在彈劾審判中遭定罪,但面臨彈劾,仍可能會影響到川普尋求連任之路,而民主黨人亟思重新奪回白宮寶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