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年長首相呼籲最年輕總理:要聽老人言

全世界最年輕的(政府領導人)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全球最年長在任政府領導人、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今天表示,對於全世界最年輕的(政府領導人)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來說,向長者請益會是一個好主意。

34 歲的馬林在芬蘭總理李納(Antti Rinne)請辭總理後,成為政府最高職務的唯一候選人。執政聯盟中的一個政黨公開表示對李納失去信心後,導致李納辭職下台。

94 歲的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雖然我們贊同年輕人的理想主義,但是對他們來說,考量長者的經驗也很重要。」

「倘若能將兩者結合在一起,那就會很棒了。」

馬林自從於 27 歲成為她家鄉工業大城坦培里(Tampere)的市議會議長後,在芬蘭政壇迅速崛起。她於為期 3 天罷工期間接任總理, 9 日展開的罷工將讓某些芬蘭最大公司生產停擺。

馬哈地率領馬來西亞反對陣營於 2018 年 5 月選舉中大獲全勝。這是他第二次擔任馬來西亞首相,第一次首相任期從 1981 年至 2003 年長達 22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