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形象調查官亮相 展現新世代活力

圖片來源:Pixabay

調查局今天舉辦多媒體影片首映暨形象調查官更新發表活動,安排李穎等 5 名調查官擔任新一代形象調查官,期望展現新世代活力,讓外界了解調查局最新的工作實況。

調查局於 2008 年挑選 5 名北部機動工作站調查官拍攝形象照片,用於各式文宣,其中參與拍攝的調查官歷時 10 餘年,已從新生代成為中生代調查官。調查局為展現新風貌,今年進行多媒體影片與形象調查官更新活動。

調查局長呂文忠表示,簡報影片最早於 2008 年製作,隨時代與環境變化,調查局在防制洗錢、營業秘密、資安、兩岸與國際事務的業務已注入許多新元素,因此更新簡報影片,讓外賓、民眾能更深入了解調查局目前工作實況,也透過新的形象調查官注入新世代活力。

調查局表示,原計劃安排台北市、新北市等調查處年輕調查官參與拍攝,但 8 月間新北處偵辦私菸案,為讓新北處專心辦案,最後改從台北處提出的候選名單挑選出 5 名年輕調查官參與拍攝。

新形象調查官包括調查班 48 期結業的徐巳烜、 49 期張智鈞、 51 期黃佳莉、 52 期李穎、 53 期鄭仰,分發任職均不到 10 年。

調查局新聞資料指出,徐巳烜畢業自台灣大學電信工程研究所,目前為台北市調查處肅貪組調查官,平時喜歡瀏覽PTT八卦版、立委黃國昌臉書找尋辦案線索;張智鈞畢業自台灣師範大學運動與休閒管理研究所,現任台北處機動站調查官,參與不少經濟犯罪偵辦。

政治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研究所畢業的黃佳莉以第 2 名成績結訓,現任台北處政經站外勤據點工作,曾協辦台灣人涉嫌為中共工作案,另主動發掘國營事業人員貪瀆等案件。

台北處政經站外勤調查官李穎畢業自政治大學財政學系,曾偵辦陸資企業在台違反公司法案,工作之餘熱愛音樂,是華視歌唱班結業學員,並自組樂團擔任女主唱。

清華大學資訊應用研究所畢業的鄭仰現任台北處機動站調查官,曾經手吸金、詐貸等重大經濟犯罪案件,期望為維護金融秩序貢獻心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