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俊璋新球季拚站穩一軍 談洪總場上場下很不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猿隊投手蘇俊璋持續維持重量訓練,備戰明年第一個完整球季;談起總教練洪一中離隊,蘇俊璋表示,盡球員本分幫助球隊最重要,與洪一中互動,「場上場下不一樣」。

桃猿隊投手蘇俊璋為 2019 年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代言人,諸羅山盃在嘉義市舉辦,蘇俊璋為嘉義人,在就讀嘉義世賢國小時,也有代表學校參加諸羅山盃、印象深刻。

蘇俊璋表示,諸羅山盃參賽隊伍多,也會邀請日、韓、香港等外隊參加,「是球員展現平時訓練很好的舞台」,回憶當時打諸羅山盃,所屬球隊並非傳統球隊,但一直很希望跟日本球隊交手,抽籤首戰碰上日本隊,「很興奮,可以學習他們的精神和面對棒球的態度」。

蘇俊璋指出,今年球季結束後投入秋訓,秋訓結束一週後開始跟著大學母隊文化做重量訓練。蘇俊璋在今年季中選秀首輪被桃猿隊選進,下半季也開始有後援出賽機會,他說今年下半季出賽場次不多,但已經感覺到身體的疲勞,要面對明年第一個完整球季,「身體最重要,現階段做足重量訓練、儲備能量」。

除了身體狀況,蘇俊璋也提到,面對整年賽季,「心態很重要」,今年剛開始在一軍出賽,太過想要表現,反而造成反效果,「新球季力拚站穩一軍,至於先發、後援定位都不會排斥」。

剛加入職棒不到一年,就面對球隊轉手、原總教練洪一中轉掌富邦悍將隊兵符,蘇俊璋表示,球員都是透過新聞才知道,聽到消息有嚇一跳,「但球員就是要盡本分,幫助球隊爭取最佳的成績」。

談起和洪一中的互動,蘇俊璋表示,洪一中是場上和場下很不一樣的總教練,場上面對比賽很嚴肅,但場下跟球員間不會有很大的距離,蘇俊璋回憶拿下一軍首勝時,在休息室洪一中突然叫他,親切地跟他說恭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