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陣營再批上班輔選 蔡總統:總統工作是24小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指出,公務及選舉行程有分開,作法跟前任都一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今天表示,蔡總統公然說謊,從總統府公布照片、媒體可清楚看到蔡總統上班時間穿競選服裝輔選,鐵證如山。

韓陣營質疑蔡總統利用公務時間跑選舉行程,大部分都是拜票為主,沒有用心在總統工作上。蔡總統昨天表示,作為現任總統,隨時要掌握國內外情勢,也要注意政務推行,在國政優先前提下,會找一些可利用的時間進行選舉,公務及選舉行程確實有分開,作法跟前任總統都一樣。

她今天對此議題表示,總統的工作是 24 小時,即便是跑選舉行程,例如週六週日都還是要掌握國內或國外的情勢發展,有時候必須下指令、有時候必須做決策,也請韓國瑜不要忘了自己也是一個民選的首長。

王淺秋、韓國瑜競辦發言人鄭照新上午召開記者會。王淺秋指出,蔡總統說在國政優先的前提下,才會利用空檔進行選舉,國政選舉分開的說法,已是公然說謊。

王淺秋表示,昨天出示多部影片、照片,行程完全來自總統府公布公開行程,整個 11 月的公開行程中就用四成的比例跑宮廟,平日上班時間更在宮廟直接穿上競選服裝、拿競選看板幫黨籍立委輔選,完全視行政中立為無物。

王淺秋指出,蔡總統期間搭空軍一號、公務車跑行程,跨縣市動用 300 人的維安警力,拿人民納稅錢跑選舉,從總統府公布照片、媒體直播都可清楚看到,鐵證如山。

鄭照新表示, 11 月 5 日當天,蔡總統上午到屏東宮廟輔選立委,同時竟交由副總統陳建仁在台北接見日本重要外賓; 11 月 7 日,蔡總統下午前往雲林宮廟輔選立委,同時間由陳副總統在台北接見大愛獎得主、世界健康識能學會訪團。

鄭照新指出,這是總統府官方公布的公務行程,還是週間上班時間,從照片可見蔡總統身旁的黨籍立委參選人身披湖水綠競選戰袍,甚至還公開拉票,難道沒有違反行政中立。「蔡英文的空檔,讓台灣空轉,讓青年空虛,讓人民空腹」,全民要一起下架蔡總統,未來才有希望。

另外,王淺秋也表示,昨天韓國瑜抽出號碼後,竟然開始有人在臉書上惡意張貼假訊息留傳,教導選民務必要在選票上寫上名字,誤導選民使用錯誤的投票方式,影響選舉已公然觸法。她將在下午 1 時前往北市警局報案。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則提醒,選票上除了圈選之外,不可做其它記號,方能成為有效票,並且呼籲選民要釐清事實真相,別被假訊息誤導,堅定支持韓國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