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平山遊樂區今年遊客創新高 第50萬名出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務局所管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經營已 37 年,近年來因蹦蹦車重新營運、提升平日旅遊交通服務,今年入園遊客數量突破 50 萬人次,創歷年新高。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上午 9 時,在園區入口處迎來今年度第 50 萬名旅客,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準備多樣文創禮品,送給幸運得主。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今天表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海拔 365 公尺至近 2000 公尺之間,民國 72 年起正式營運,區內土場、鳩之澤溫泉、太平山莊、翠峰湖等據點及 8 條自然步道,一年四季深受民眾喜愛造訪。

她說, 2012年之前,山區蹦蹦車還沒因颱風受損時,一年約有 35 萬人次遊客,之後蹦蹦車停駛重建期間,年入園遊客一度降至 25 萬人次;去年,蹦蹦車復駛後,年入園遊客提升至 49 萬人次。

吳思儀表示,逾 10 年未整修的鳩之澤溫泉老舊煮蛋槽區在今年 5 月完成更新,加上原本只於週末行駛的國光客運也在今年 7 月 15 日起開始在平日行駛,相關條件讓經營已有 37 年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今年入園遊客方面,首度突破 50 萬人次。

今天成為遊樂區第 50 萬名遊客,是宜蘭縣古亭國小校長黃賜福一家人。

黃賜福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今年 5 月,他才上過太平山搭蹦蹦車。因為平時在南部求學的孩子最近難得返家,今天他向學校請假後,帶著家人到鳩之澤溫泉泡湯,沒想到進入遊樂區後就幸運中獎,獲得羅東林管處文創禮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