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滲透多嚴重?馬英九任內中政委也捐款助選 今年境外資金影響大選 全台六案中資佔五案

圖片來源:取自王定宇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2020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最後一個月,台灣檢調首度證實境外資金試圖介入台灣選舉,其中中國與香港部分比例高達八成以上!而共諜王立強向美澳政府披露中共情資後,退將羅文山也因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資金,為馬英九助選遭台北地院判刑,馬英九執政時期,台灣到底被中國滲透的有多嚴重?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全國各地檢署受理有關選舉案件,最高檢察署目前統計共 378 件,被告有 586 人,關於境外資金影響台灣選情的部分有 6 件、被告 10 人,而其中來自中國及港澳資金的案件就占 5 件、被告 8 人,當中 4 件與總統選舉相關、 1 件為立委選舉,現由各地檢署偵辦中。

最高檢資料統計,截至今年 11 月 30 日止,各地檢署受理 378 件選舉相關案件、被告達 586 人,已有 24 件列偵字案、他字案則有 354 件;其中賄選占 170 件、被告 276 人;暴力占 34 件、被告 46 人;幽靈人口案占 5 件、被告 13 人;選舉賭盤占 62 件、被告 103 人;至於政府最關注的假訊息相關案件,則占 58 件、被告 70 人。

總統選舉相關案件有 152 件、被告 234 人;其中偵字案 14 件、他字案 138 件;立委選舉的部分,有 226 件、被告 352 人;其中偵字案 10 件、他字案 216 件。

事實上,中國不止在今年選舉才介入,早在馬英九任總統時期,就曾在府內不公開的行程接見不只一位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其中,具有中國政委身份的港商許志明,因提供資金給我國退將羅文山,為馬英九的二次總統大選助選,使得羅文山遭台北地院依違反政治獻金法、業務侵占罪判刑二年。

馬英九將於今(10)出席立法院「反滲透法草案」公聽會,民進黨昨( 9 )日召開記者會要求馬英九必須對接受來自中華黃埔同心會為他刊登的競選廣告、且刊登經費來自中國政協委員捐款一事公開說明。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原來我們被滲透很久了!他認為,在府內接見羅文山、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黃紫玉等人不是重點,重點是,馬英九「你拿了人家多少錢」?

羅文嘉記者會上提出四項問題問馬英九:羅文山是否在兩次大選於各大報為他刊登廣告?是否知情羅的廣告資金來自中國政協?是否知情羅文山帶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等人到總統府拜會,是因該政協委員提供資金?是否知情這些資金部分遭羅文山私吞?

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馬英九說政治獻金有依法申報,但申報資料並沒有羅文山、許智明給的資金,羅文山是否出資,法院判決書已經說得很清楚。「政治獻金法」規定,不可收受來自中國或港澳地區政治獻金,但若透過第三者或協力者,目前則無法律可規範,因此民進黨推出「反滲透法」,將協力者也納入規範內。

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指出,馬英九在總統府內接見羅文山、許智明,這在過去兩蔣時代是通匪行徑,「國安高層還在睡嗎?李大維不要視而不見!」國安會應徹查嚴辦馬英九任內到底為何接見許智明行程不公開、到底接受多少中共獻金,「羅文山已經判刑,馬英九呢?」軍方和檢調單位應立即徹查黃埔四海同心會,究竟拿了多少中共資金幫助國民黨選舉?呼籲立法院民進黨團應儘速通過「反滲透法」和「中共代理人法」,重罰通敵叛國的退役將領。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