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中國籍員工涉竊商業機密 蘋果關切兩嫌恐潛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蘋果公司兩名前中國籍工程師被控竊取商業機密,已獲保釋候審。蘋果今天在聯邦法院表示,「高度關切」這兩人若行蹤未受監控,可能在審判前企圖逃跑。

去年 7 月,蘋果前員工張曉郎(Xiaolang Zhang,譯音)被控竊取蘋果自駕車機密文件,試圖投奔中國新創公司「小鵬汽車」。今年 1 月 11 日,蘋果公司同仁看到陳紀中(Jizhong Chen,譯音)在保密的工作區內用廣角鏡頭拍攝照片。

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今天審理此案,檢察官指張曉郎與陳紀中有潛逃疑慮,應繼續接受監控。

路透社報導,兩人涉竊取商業機密刑事罪嫌,先前打算搭機飛返中國,於前往機場途中被逮捕,兩人獲保釋後,即加戴電子監控器。他們的辯護律師今天表示,兩人因家庭關係,有理由飛回中國,而且到目前為止,沒有跡象顯示兩人違反待審規定。

助理檢察官哈理斯(Marissa Harris)指出,若兩嫌當中任何一人逃往中國,美國聯邦官員要引渡嫌犯回美國受審,雖不是不可能,但也是非常困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